都會公園

2011103008:11

公司在都會公園舉辦『2011年健行暨慢跑活動』,我就邀些同事及家人一起參加這個活動,藉機會來活動一下筋骨。高雄自從有了捷運系統,帶給我們許多便利也節省了很多時間,上下班就改搭捷運了,早上走一小段路到捷運站三多商圈→小港→接駁公車→公司(走路當成運動),現公司有一票捷運族的同事,我們每天在捷運車箱裡看見百態人的樣貌,也聊起了八掛來哈~~~

捷運族

都會公園捷運站

都會公園捷運站

都會公園捷運站

大女兒與兩個寶貝

我選擇搭大眾運輸不開車了,早上還不到7點就出發,從三多商圈搭捷運到都會公園站會合,才一起步行至都會公園區,大夥領取早餐就趕緊填飽肚子,準備健行園區,居住在高雄生活竟然是第一次來這裡,這塊地原來是垃圾掩埋場使用,後來進行各項綠化工程才分階段施作園區植栽及步道等設施,民國98年全區完工開放使用。

 

 ~ ~ 添飽肚子才有精神健行 ~ ~

來個合照到此一遊

公園裡豐富且多樣的休閒遊憩設施,公園中央廣場上的地標「金雞日晷為高雄都會公園內的具體地標,將圖像化的時間之鳥,以象徵太陽的圓形鋪面與綠色的大草原背景來襯托,形成高雄都會公園的特殊景觀。

金雞日晷

 

連阿嬤都愛坃的氣球

健行活動也有卡拉OK歡唱及摸彩活動,這是最吸引同事們參加的誘因,我ㄋ因為歌聲尚欠磨練不敢獻醜,所以就不可能上台高歌歡唱,當個鼓掌隊就好了,那就寄望能摸的大獎回家,但是希望越高失望就越大,什麼也沒有空手而回了。沒關係我們是志在參加,得不得獎早就心裡有數了(沒有我的份啦)。

阿英和我的孫子們

 

這些都是我的不給你玩ㄝ

小朋友玩起遊戲

最重要的是真正達到健行的目的,在這個季節還有點炙熱的天氣走入綠色隧道裡,讓我感覺是清涼舒適的好地方,因為整個園區植栽綠化的很優,不怕會晒到太陽,整個人放鬆很悠閒的散步在園區,消消炙熱難受的熱氣,涼涼的微風吹來,呼吸著新鮮的芬多精,是何等的享受啊!我想以後有空還會再來此地重遊,因為這趟只是蜻蜓點水的繞過而已,並沒有真正用心去欣賞園區裡一切的自然景觀。

阿成中獎的小摺

小朋友玩的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