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蚵仔寮

2014120709:21
蚵仔寮觀光漁市場
103.12.7
香蕉碼頭集合


 10:25-10:30 搭乘【藍色公路】前往蚵子寮!

香蕉碼頭(啟航)-蚵子寮漁港-戀戀蚵仔寮(體驗、導覽、用餐)-蚵子寮-(返航)香蕉碼頭





從小就很喜歡吃魚,也很會吃魚
所以三餐當中魚出現的機率是很高的
印象中    來過一次感覺還蠻遠的
這次特別搭了現在很夯的一日遊行程藍色公路
那就是從高雄香蕉碼頭←→梓官蚵子寮的藍色公路
暈船是我的夢魘
心想船行時間短短的50分鐘應該很快就會過去的
但是  還是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搭船這天沒什麼風浪  還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若遇到風浪大肯定是抓兔子了

一上岸就先參觀製冰廠如何製作這麼密集用量的冰塊



為了保持漁獲的新鮮度,活蹦亂跳的漁獲一上岸,
就會被送至零下25度C的冷藏庫中儲存保鮮。
跟著導覽員的腳步,大夥也跟著走入冷藏庫,體驗一下急凍的感覺

走入冰庫前,導覽員發給我們人手一條溼巾,
要大家看看在低溫的環境下,溼巾瞬間結凍的情形。
我們開心在冷庫裡甩著溼毛巾,
沒多久,溼巾就變成硬挺挺的溼巾冰棒了。

觀賞有意思的製冰實境秀。我們腳踩的木頭地板下方,
是零下10度C的超大儲冰槽,裝滿水的冰模泡在高濃度的鹽水裡等待結冰。
漁船出海捕魚時,需要大量的冰塊來保持漁獲的新鮮度,
製冰廠裡製作出來的大冰磚就是給漁船用的。

冰塊要如何脫模?把冰塊放至常溫水中,運用冰水密度不同的原理,
讓冰塊脫模後自然浮出水面,雖然是很簡單的常識,
但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看得津津有味。

「咚的一聲,六個重達一百三十公斤的巨型冰磚從冰模滑出。」
 脫模後立即裝水馬上再製冰

「前方長長的軌道就是輸送帶,連接製冰廠與加冰站,
冰塊滑至加冰站裡的冰塢打碎後,直接送至港內的漁船船艙裡」




「魚船停靠在加冰站旁,出冰口對準船艙,
一陣轟隆隆的聲響,碎冰便直直的注入船艙裡。」



在樓上往下看拍賣的景況好不熱鬧唷~~
聽說要有牌子才可以進入拍賣    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啦   


參觀國內首座HACCP魚市場




光是看菜單我就食指大動了

好豐盛的海鮮讓你吃到爆
我吃到肚子都鼓起來了




新鮮食材又好吃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叫我第一名」搶鮮拍賣會



有點
瑕疵的烏魚老闆說兩尾150元

這是重頭戲
叫我第一名
愛吃海鮮的遊客搶著拍買自己的新歡
我也不落人後滿載而歸
好開心能買到新鮮又便宜的海產
秋刀魚20條竟然是100元
我不敢買  因為冷凍庫不够大耶







對於會暈船的我
下次來還是自己開車會比較舒服
回家整個胃超級暈
害我晚餐也只能吃清淡的稀飯
坐船只是體驗一下不同的風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