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2012073116:14

陪伴

 

當我們年紀小的時候

總是需要父母的呵護成長

父母年老力衰時當然更需要子女們的照顧

為生活子女也得外出打拼掙生活費

 

 

 

工業社會造成父母親也得學會堅強,凡事自個來

可是體力達到一定的程度時還是無法應付

 

 

父母親兩老在生活上互相扶持,互相依靠

母親外出還得靠爸推著輪椅

感情也越老越彌堅

 

媽媽平常會撈撈叨叨,腦筋可清楚的很

爸爸有點退化,反應比較慢

兩老也真是絕配,各自都無法離開對方

媽媽會主動與人互動談天說地,爸爸卻很安靜久久吐不出一句話來

平常待在家裡,總盼望假日有子女能帶他們外出透透氣

 

假日公園都是散步人潮

我會儘量挪出時間來陪伴

給他們多點生活的刺激

也能預防老人憂鬱症的傾向

 

 

如今媽媽站也站不穩,得靠補助器行走

爸爸走路也無法很順利了

外出時常怕他走丟了,無時無刻緊盯他的行動

他們已經慢慢在變老

更需要緊握他們的手,陪他們慢慢的走

 

女兒閒在家上網,趕緊邀她一起陪著阿公阿嬤去公園散步

因為我要照顧兩老有點吃力

爸媽因為行動不方便和弟弟參加教會野外禮拜

所以悶在家的滋味是吃完早餐等中餐,吃完中餐等晚餐

老人也不太會安排他們的老人生活

趁假日帶他們到熟悉的公園散散心

出門前下了毛毛雨,我想不礙事

坐在車上就吹吹風看看風景也好

我們母女各自散開拍照不一會功夫

爸爸消失了,我可急了

趕緊和女兒在公園狂找

還好總算讓我找到,他呆坐在椅子上

找不到媽媽在那裡了

 

還好有女兒的相助,讓我減少一些心力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真的陪伴要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