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兒的心情

2014030813:48
彩虹下的約定

我就是要與眾不同   所以特別精心製作喜帖
在網路上找了又找覺得這家很符合我的需求
加上自己一些巧思的變化


女人在這重要的日子就顯得特別的美



好友幫忙製作的模彩箱

喜帖上的一段話
我不安的腳步 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 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 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 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 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
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訂婚直接請客省得一些麻煩事
事前的準備也讓我繃緊神經
直到一切落幕才鬆了一口氣
總算把心中的擔子放了下來




親友們為新人獻上祝福的詩歌





【愛的誓約】

(女) 順服你如順服主,尊重你尊你作頭,
    這時陣在主的面前,誓約助你到永遠。
(男) 我愛你如愛自己,我是頭妳是身軀,
   這時陣在主的面前,誓約愛妳到永遠。
 
親像基督愛教會,你我的愛無改變,
是聖潔、無瑕疵,是你我所欣慕。
恁願意成作夫妻,相敬相愛成一體,
是歡喜是感恩時刻。
親像基督愛教會,你我的愛無改變,
是聖潔、無瑕疵,是你我所欣慕。
恁願意成作夫妻,相敬相愛成一體,
主面前的誓約永遠無改變。




互相交換信物

女兒精心製作的MV

弟弟幫了我很大的忙,有些事情還是得請教他

很感謝
謝懷安牧師為新人主持訂婚典禮




炮仔聲 
這一首歌聽了感覺特別多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當初聽了感觸良多,至今聽來卻處處是感動。
江蕙把這首歌唱進了每個出嫁女子的心裡去了,也句句的進入我的心坎裡。
尤其在單親家庭養育成長的家長更感觸更深,
如此這般的感動,要面對嫁女兒的心情吧;
抑或許是媽媽付出所有的愛卻一時之間感覺被抽離的無奈。




感謝有你們的參與讓我們的訂婚典禮增添熱鬧喜氣洋洋







我覺得習俗很奇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傳統婚俗女兒出嫁要潑水,但有近三成女性不知原因,
超過一半的女性對潑水習俗「感到非常難過」,認為習俗應該被改變。

又,是誰說新娘要丟扇子的? 誰說是要把壞脾氣和不好的個性...等丟掉的?
我覺得,當初訂這各風俗,根本就是婆家要給媳婦一個下馬威!!!
換句話說,妳最好不要把你的壞脾氣...等等帶進我們家,
到我們家做媳婦就要乖一點、聽話一點。
所以才訂下的這各所謂的「風俗」。

用心製作MV ~~ 留下美好的回憶


  •   沅沅 於 2014-03-28 18:49 1F
  • 一片喜氣的場景
     我也感染到你家的喜事
     祝福 幸福滿滿 百年好合 ~~
  • 版主於 2014-04-09 16:20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喔~~